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

休士頓下雪了! 如果你覺得在美國下雪很正常啊~ 那等你看過這個氣象上的記錄就應該會跟我一樣覺得有Lucky的感覺~

“For past 40 years, there are only 11 days snowed in Houston”

 氣象預報早在四五天前就預告星期五會下雪, 時間大概是在下午左右, 講到這裡真的要佩服美國人氣象預報的準確性, 當我趁中午依著同事Mayom的建議去Burlington買便宜的手套和帽子,結果就在買完結完帳後一出門,這就發現天空終於開始下起雨雪來啦~ 不過我覺得這次還是不夠過癮~ 首先它是雨雪, 就是雨中夾帶雪~不像電視電影中看到的雪花紛飛的景像~那個Feel差很多~~差很大~~

再來是時間持續的太短了~~雪根本積不起來~~要不是Mayom打電話告訴我SH 290那邊有白花花一片的景象~ 我可能就一直待在SH249附近然後錯失看到雪景的景象(因為這裡不管是車子還是屋頂雪始終沒有累積起來)

傍晚四點多天空就變的晴朗了~而雪也幾乎在同一時間也幾乎溶的差不多了。

不過一夜過去早上起來準備出門時, 倒是有點被戶外的景象surprise到,停在戶外的車上/草地上都積了一層厚厚的霜, 也是挺美的~~呵呵~

最後~因為這場是雨雪~~所以嚴格來講~~我這輩子還是沒看過真正下雪的景象啦!! 下面就是我拍的一些照片囉~

12:30 開始下囉~

 
 

這個時候還沒有很大

 

開始變大了~雨中帶雪~雪中帶雨~

 

下面是往290路上看到的雪景

 
 

車身上積雪了~

 

屋頂上也積了一層白雪~真漂亮

 

一定要拍張照片的啦~

 

可憐的花~不知道隔天太陽出來會不會死掉~

 

遠遠望去有一片白茫茫的樣子了~

 

隔天起床要出門~~車子結霜啦~~(當天晚上睡的我直發抖...)

 
 

結晶的樣子挺好看的~毛毛的~

 

車頂也是密密麻麻

 

草地上的植物也長出芒刺來~ (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ouston_USA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冬日獨白(Owen) 的頭像
    冬日獨白(Owen)

    YC Chang(Owen) 的部落格

    冬日獨白(Owe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